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61,抱歉,那些勵志正面的,我今天沒有辦法。

人的心情狠奇妙,就是會隨著哪個誰或是天氣、環境、事件而有所轉變。
『太容易被影響了!』,我對自己說。


我不想太過,每件事情都是。
可以用理智壓下來的,我一定全力壓抑。
情感不該爆發的,我一定打死都要讓理智壓過它。
情緒不該爆衝的,我一定努力讓自己吞下來,悶死自己也沒關係。



台北好冷。
人,好容易在歡樂後感到空虛。
好像有些什麼不對,其實都是自己想像的而已。
好像有些什麼會到來,那些你說不準到底是對還是錯的事情。


你越是害怕,就越是會發生。
你無法控制也抓不住的那些事。



現在狠悶,我說實話。
可能因為天氣,可能因為離別,可能因為想念,
可能因為沒有完成到自己的目標,可能是因為這兩天過累,
可能是什麼,又或者是哪些。

突然想到,電影「一個人的旅行」我還沒去看,是不是下檔了?!
該死的。



今天有點沉。
像是緊抱住自己在水裡往下沉的那種感覺。
無所適從。


想要說些什麼,卻硬是哽在喉中,發不出聲。
其實狠害怕,即使我總是狠勇敢。
因為真的有些什麼是我無法控制,也控制不了的。


失 控。


昨天講座裡聽到一句超優的話,或許就這樣的這個時候可以指引我了。

「生命,就是會把你推向該走的道路上。強求不來,躲也躲不掉。」

是吧,是這樣的吧。
因為我也是會懷疑,我也是會迷惘。
關於未來,關於自己。


如果想不透,控制不了的,就交給天,這樣就好了。
是這樣嗎?




我不想被左右,我不想被控制。
我不想不自覺地又成為了狐狸。
可偏偏那是本質,那是本性哪!
躲不掉。


我太認真了,對於某些事兒。
有些人就是可以輕鬆的面對,笑笑地帶過。
那我又為什麼要執著?我問。




太重了,現在的情況對我來說太重了。
期待然後失望,是惡性循環。
我認真了。



得慢慢鬆開手,然後一點一滴地讓它走。
親愛的我,放下會比拿起困難,我知道,但得去做。

或許,橘子的那本書又得帶著我再次進行新陳代謝來蛻變了。





現在妳在發冷,我知道。
但別哭,讓自己好過。好嗎?
我對自己說。



10/31.2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