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63,關於你已經遺忘的那些 我,並沒有忘記。

來個每日一主題好了,但今天我想不到梗。
那就來個我最為專長、擅長的部份了。

【大 - 跳 - tone】

話說,就算是平常有主題,我好像也都狠跳tone啊整個。



最近的近況來報告。
狠開心地在過生活,狠努力地在完成那些自己相信的,狠認真地在作自己。
有些什麼不一樣了,即使我會狠害怕。
有些什麼擋在前方,但我知道還是得去衝。

在不斷地和別人交流中你會發現,每個人都好不一樣。
有的人有著你喜愛的特質,有的人有著你沒有而讚嘆的能力,
有的人有你討厭但又說不上來敬佩的本能。
還有好多好多。


突然想到的,我們究竟離夢想有多遠?
你,還記不記得你的夢想?
是從大學畢業、出社會後開始的吧!
人,在這個關卡好像都會轉變,不論是往哪個方向走去。
但其實我從小就開始在體驗這個社會,這個大環境。


曾經我也有夢想,那種你想都不敢想,怎麼也想不到的天真夢想。
然後出了社會,工作、上班、交際那些什麼的之後,你的夢想呢? 你的笑容呢? 你的快樂呢?
於是,你忘了那個好可愛的自己,你丟掉了那個你曾經狠引以為傲的偉大夢想。
你曾經不管別人怎麼看你、怎麼笑你,你逢人就講,深怕別人不知道。
可是現在呢?
你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怎麼樣也想不到那個笑掉別人大牙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是什麼改變了?我,不是還是我嗎?!
這,是我厭惡的原因。
壓搾、擠壓,然後什麼就消耗怠盡。



我,狠討厭長大。
是「狠」,是「非常」,是「極度」。
可是社會從小就一直在跟我說,「妳應該要長大!」「妳一定要懂事!」「妳必須狠成熟!」
於是,我的想法成長、成熟,但我不願意丟棄那個我最疼愛、最喜愛的小孩般的我。


我,26歲了。我知道。
介於要年輕也不年輕的狀態。
但是我不care,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無關年齡。
好吧!就算有關年紀,我也不想去理你們或在乎你們。


又突然想到,小滋和大家送我的那張卡片。
裡面有一個無敵大框框,上面的標題是【寫封信給2011.10.24.的自己吧】。
然後,我是這樣寫的 :


親愛的27歲賴怡禎:
看到這張卡片時,是否還記得一年前的生日?
是的,我是26歲的賴怡禎,走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
跟著總是幫助我的夥伴腳步,身邊還有狠多狠多一起努力著的夥伴們,
我相信現在的妳仍是如此!

妳還記得嗎?
26歲的我說過:『接下來的我,所做的每件事,都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我想,我應該不會讓妳失望。

現在的我,帶著愛和勇氣前進,妳一定也還是如此!保有最真實的自己!


狠快!一年又過去了,接下來我要交棒給27歲超了不起的妳!
我們其實擁有狠多,也要給予狠多的感謝!
相信現在的妳,更正、更有自信、更勇敢也更有智慧和內涵!


GO!衝啊!




By 26歲的賴怡禎






我知道我26了,青春一下子就過去了。
但是有些什麼是你抓緊的,有些什麼是你遺忘的。
關於你已經遺忘的那些,其實我並沒有忘記。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10/29,2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