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10/30(六)台中補記

今天完全無法條列了!!!


「各位親愛的旅客你好,我們的終點站:台北到了,請準備下車,並注意您的隨身行李!」
迷迷糊糊、半夢半醒中,台北國到了。

『狠冷!』
是下車的第一念頭。接下來是『好重!』跟『好累!』。
這兩天真的是累到翻掉。
然後做了一堆連我自己也覺得『蠢斃了!』的蠢事。



10/30(六)

半夜快一點仍在網路上訂著要到台中的票。
然後整理著這兩天的行李,睏得要命。
連台中的一些路線都來不及查,訂了早上六點的統聯就攤在床上了。
手機設的是凌晨四點的鬧鐘。
明明今天是假日啊!為什麼起床時間是我上班的時間啊啊啊?!
就這樣在內心的大吼中入睡。

四點多起床,快速地整理完後就帥氣的背著行李準備出門。
準備騎機車到昆陽站搭捷運,再到台北火車站去坐統聯是我原本的打算。
為什麼說是原本的打算?!
因為當我牽著機車時,不知道是被誰打到似的突然想到:
『cow!!!現在四點半多,會有捷運嗎?』
然後開始懊悔為什麼我不查一下捷運幾點開始啊?!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和撲空,就馬上在腦中搜尋了一下到火車站的機車路線圖。
我只能說,有拜有保佑!!!就這樣讓我騎到轉運站了。


領了票,坐在椅子上等時間發車,就睡著了。
六點到上了客運,馬上就是一陣狂睡。
醒了睡,睡了醒,時間來到八點,我要哭了。
懇親七點半開始,八點我竟然還在車上,可憐的Wei先生。
到達台中火車站時已經是八點多,偏偏我還得從台中火車站坐車到烏日站再到成功嶺。


先到小7去搜括糧食和蘋果日報,不然我和Wei先生的會面應該會狠空虛和無聊。
買了票,拿著大包小包,終於上了車。
「大慶」然後「烏日」。
下車後才發現,為什麼跟我想得不一樣?!
火車站外面不是應該一堆計程車才對嗎?為什麼是菜-市-場!!!!!!!!!!!

我邊走邊覺得自己狠蠢,忍不住笑了起來,就來到了大馬路口。
狠好,左前方有一台計程車,而司機正拿著從全家買的水在喝,『就是他了!!!』
我走去問了到成功嶺三號門的價錢,就出發了!


相談甚歡,我發現我真的狠愛跟陌生人亂聊天耶!!!
尤其是遇到說台語的人兒們,更是克制不住哪!!!噗。

下車,然後一個慌忙的人提著大包小包奔跑地量了體溫、消毒了雙手,就進入成功嶺了。


五營二連,我的最終目的地。
『101號』。
也太久了吧,我在樓下等了快二十分鐘,才終於看到Wei先生下樓。
想說,這個人也太大牌了吧!!!
後來才知道,他聽到第一次叫號就下樓了,那請問中間的時間是有沒有人理我的叫號啊?!
兩個人就這樣拿著板凳,提著糧食,找了位置聊了起來。
他說他是他們班倒數第二個被領出來的。
天哪!!!我對不起你。
嗚嗚嗚,我的時間整個算錯,早知道就坐五點的車來。


我要說,我其實是個狠怕冷場的人。(相信熟一點的人都知道)
好險,有蘋果日報幫我撐一些時間,噗XD
不過跟Wei先生聊了好多,整個笑開懷了我。
我想當天營區笑最大聲的人應該是我吧,真的是太有趣了。

國軍的效率啊!!!我覺得狠酷,噗。
而且好笑的其中一件事是,我們莫名地聊到少女時代。
然後他就說我看過新MV沒?
廢話,我還貼在FB耶!
結果他用哀怨的表情跟我說,他搭車入伍的那天是新MV發表的那天,他沒看到超氣的!!!
而且還寫在他的大兵日記裡,整個狠有種。
就這樣,我們開始討論少女時代。(是的,感謝少時又撐了一段超好笑的時間!!!)


這次的懇親時間是早上七點半開始到中午十二點。
由於他們十一點五十分就得集合,所以不到十二點就結束。
明天還有一天,我一定要在八點前把他領出來。

對了,他的同學也狠可愛、狠好笑哪!!!讚。


離開成功嶺後的白天時間就是我得自己安排的時間。
但我不禁要說,我背著行李然後對台中又不熟,真的是安排個屁啊!
台中我最知道的只有「勤美誠品」了。
於是,我決定看事辦事,一切就放逐吧整個。


行李狠重,天氣狠熱,我的羽絨衣真的是狠礙眼又佔位置。
台北跟台中只差一個字,天氣是有沒有差那麼多!!!!!
從新烏日站到台中火車站,就開始我的無目的旅程。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就決定一直往前走吧!
來到了第一廣場,想說就來逛一下吧!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鼻子的關係,我對味道極度過敏。
第一廣場的味道狠糟,整個糟到爆,我沒有在騙人的。
這裡還挺多外勞,而且有些場所,我一整個覺得狠不對盤。
隨即離開。



大馬路上公車站牌處,馬上找找有沒有我認識的地方。
狠好,一個也沒有。
最多就是「中友百貨」、「廣三SOGO」而已。
啊我的勤美誠品咧!!!!!
基於我整個人狠愛問路的個性,馬上挑了個看起來還不賴的人兒問了一下…

『請問,台中最多人逛的百貨是哪裡?』
cow,這問題一問完我就覺得我好鳥喔!!!
誰會問這種爛問題啊!!!什麼叫做最多人逛的百貨啊!!!
好心的小妞馬上回答我:「喔!!!這裡的話,大概是中友百貨還是新光三越吧!」
天哪!她是大好人。
而且她有一個動作狠討我的歡心。
可能是因為我的聲音有點小(?!),她還狠認真地把身體靠往前想聽清楚我講的話。

好的,問完第一個蠢問題後,我接著問第二個跟第一個毫無關聯的問題。
『那如果我要去勤美誠品的話,我要怎麼去?』
有沒有狠cow,你自己說。
你自己明明就想去勤美誠品,那還問人家百貨公司幹嘛啊!!!
前面那個問題是不是多的你自己說。

小妞又狠好心地說:
「喔!!!妳要去那裡的話可以搭88號,他在科博館附近,但正確的站我不知道,妳可以問一下司機!」
有沒有親切又好心,天哪!!!我太幸運了。
那就決定是它了!!!88號,go!!!



行李真的好重又好擋位置。
上車後問了一下司機,他說「中正國小」或是「SOGO」都可以下車。
我就安然地坐下來。
孰不知,我竟然又睡著了。
好險,在看到中正國小站時清醒,然後想說那在SOGO下好了。
狠好!下一站是科博館站,但前方是SOGO,我當然還是下車了啊!!!

怎麼也看不到勤美誠品?決定先到SOGO去休息一下,再問人去誠品。
百貨公司的美食區,真的是我們出外人的好夥伴。
下午兩點,坐下來喘口氣,拿出早上買的御飯團,中餐解決!
開始拿出隨身筆記本隨寫。(雖然我真的狠想趴下來睡覺)

三點到。旅程繼續開始。
出了門,看到了廣場有之前棒棒堂的四個成員的活動。
(抱歉,我沒記名字。)
他們的活動結束後,晚上七點是風輪海的活動。
(請問風輪海是哪位?我明明要打"飛輪海"的…我還風火輪咧!!!)
對了,廣三SOGO15周年生日。

繼續亂走。
我選擇右轉。
有個狠漂亮的小姐在路口發傳單,我拿了傳單後決定問勤美誠品的方向。
她狠親切好心地跟我說要繼續往前,會在左前方,但有一段距離,到時再問人。
感謝。


台中的人們真是好心來著。
我突然想到,上回阿黃上來台北,不過只是拿了張紙想問路,
結果一靠近別人,大家就都急著跑走,然後揮手說不用!
真是不懂在不用什麼鬼的。嘖!


走了長長的一段路,我一直在往自己的左前方看,就是沒有勤美誠品。
到了一個馬路口,想著來問一下人好了。
就這麼剛好,冥冥中註定,問了一個等紅燈的小姐:『請問勤美誠品在哪裡?』
她看了我一下,然後看著我們那不遠也不近的前方說:「就在那裡!」
狠好!我又繼續發蠢了。
不好意思地跟小姐說了謝謝,就開心地往前進。


喔耶!!!勤美誠品我來了!
台中人還不賴耶,有大廣場、大空地可以遛狗、玩樂。
這一路上雖然累到爆,但我發現我整個人是微笑到不行地開心。


勤美誠品到,逛了一下,然後我整個真的進入到鬼打牆的狀態。
因為我要往上的手扶梯走,結果我就莫名地搭了兩次往下的手扶梯,一直回到同一層樓。
然後意識到時,真的覺得我也太累了吧狠好笑。
終於,到了誠品。想說不找位置不行,因為行李好重。
拿了商周和30這兩本後,就坐下來開始看。


我必須承認,這兩本雜誌都狠優。
尤其是商周這次的「八○後」這主題。整個有對到tone。
但是我狠抱歉的是,坐著看著我又不小心睡著。
整個超不好意思的。=.="


下午五點多,阿貴打了電話來,說他要先來載我,準備去聽晚上舞台劇的講座。
晚餐是麥當當。吃到狠想吐。
太久沒吃炸類,再接觸時就會有反胃的感覺。
不過明天要吃的是高雄來的丹丹耶!!!(轉圈圈)

阿貴回公司一趟,然後六點多再來找我。
還是狠好笑啊他。吃過了晚餐,就到隔壁的裕元花園去聽講座了。



太優了,我說。
金枝演社讚!
台語的劇團,胡撇仔戲的主軸。
這次演出的戲碼是『大國民進行曲』。
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卡司都非常堅強。


領銜主演:
高銘謙(他狠厲害,歌喉超好,演的戲狠有張力!當場見識到!!!)
陳昭婷(不用說,一看名字我就說這是孫翠鳳的女兒!果然沒錯!!!)
李允中(我不熟,抱歉了!)
林芯儀(你知道的,超級星光大道出道)

特別演出:
加賀美智久
王品果

共同演出:
蘇達 劉淑娟 顏琨錤 曾鏵萱 雷煦光
李潔欣 崔台鎬 辜泳妍 葉必立

藝術總監.導演:王榮裕
製作人:游蕙芬
音樂監製.創作:陳明章(這不用我多說,你知道的)
劇本原創:施如芳
編舞:吳義芳(雲門首席舞者,在「九歌」裡以君臨天下之姿、站在兩個魁梧男舞者肩上的雲中君為一絕!)
副導演:施冬麟
舞台設計:曾蘇銘
美術設計:蕭青陽(這還要我多說什麼,你自己說!)
燈光設計:李琬玲
服裝設計:賴宣吾
化裝設計:洪祥瀚

台客天團超強製作團隊啊!!!你說,怎麼可以錯過!

演出時間:
11/13(六) 台中中山堂 19:30
12/11(六)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19:30

加演場:
12/25(六) 台北國家戲劇院 14:30 19:30
12/26(日) 台北國家戲劇院 14:30

請大家熱血一點地衝啊!!!
全場台語發音中文字幕喔,超特別的。


好的,回歸正題。
差不多九點多結束,十點到達「魚骨」,阿虢前來會合。
聽了現場樂團,聊了一下,我喝了一口酒。

和阿虢相約了一下明天晚上的逢甲夜市,然後就非常地疲憊回阿貴家。
謝謝阿貴的爸爸、媽媽和妹妹,超好心地收留我。
我整個人真的是累攤了,洗完澡,查了一下車,上一下FB,戴上了口罩就入睡了。


可憐的阿貴,明天早上六點多會被我挖起來載我去火車站。
再次感謝,然後晚安入眠了。




(天哪!!!我寫好多。看完的人,我給你拍拍手!喔耶!!!)
10/31.2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