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55﹐平靜的生活,單純的幸福

這一個禮拜,狠多人想問,狠多話想說,我知道。
我是個有勇氣、勇敢的人,我也知道。
但是,有句話說得好:
『勇氣就是雖然嚇得半死,還是挺身向前。』
是的,所以其實我狠害怕啊!
不論是哪一方面。


抓不到自己的定位,所以害怕。
無所適從,所以害怕。
控制不住,整個失控,所以害怕。
不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說,所以害怕。
不知道何去何從,所以害怕。

我,其實對於狠多事情都比你們想像得還要害怕。
只是你們以為我狠勇敢。
然而,原來我也確實比我自己想像得還要更勇敢。(笑)


我,不是個太複雜的人。
算了,這狠難定義。
我的想法、個性和矛盾複雜狠多。
但我的生活狠單純,本質狠單純。


我會不諱言地說愛,是因為我真的愛。
我會不害羞地擁抱,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單純的擁抱狠重要。
(好啦!其實我有時候也會狠不好意思,因為有人不愛擁抱。)

在某部份來說,我長不大,就像個小孩。
但有時候會 被太過成熟的想法禁錮,考慮太多,無法向前。


謝謝你們,包容著這樣的我。
在我瘋狂、在我耍任性的時候。



人生裡發生了好多事情,不論是在你的計劃中還是突如其來的。
接受還是逃避?
面對還是眼不見為淨?
當我思考得太多,我就會忽略了本質和最原始的聲音。
可是,這就是人生哪!

你會錯過,你會後悔,你會失望,你會傷心,你會大叫,你會瘋狂。
那些你以為的和你無法掌握的。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回頭,回過頭去看那些關於我的過去。
狠精彩但也傻得可以或笨得執著。
不論在哪一方面。
可是最後的最終,還是都過去了,還是會帶著淡然的心情和微笑去看待哪。


謝謝狠多幫助我的人,謝謝曾經經過我生命的人兒們。
謝謝一直在我生命中的人,謝謝後來才走進我生命中的人。
謝謝你們在。在我需要你們的時候。



昨晚將近九點鐘回到家,查了一下課表和行程,累攤在床上,然後就昏睡過去了。
早上九點左右起床,將近十二個鐘頭的睡眠。
狠久沒有這樣讓自己發狠地好好睡一覺了。
今日沒有安排任何事情,外面天氣陰陰涼涼的,我喜歡的那種天氣。
可以好好待在家裡,不論是整理房間、整理心情、還是就這樣寫些什麼,玩一下遊戲,再看些戲或電影。
就這樣平靜的生活。

突然覺得,這樣的平靜和單純為什麼這麼難得?
明明那是最簡單自然的啊!



想得太多和把事情複雜化是我狠不想要的專業強項。
畢竟那把我的人生搞得太複雜了。也把我變得好大人。


有些行動,衝就對了。
有些事情,去做就對了。
有些問題,去問、去解決就對了。
有些事,你悶在心裡不敢問、不敢做,然後就這樣結束、錯過、過去了。
你,會不會狠後悔?
因為沒有行動,所以你根本不知道結果是如何。
你自己在原地想了老半天,想著最後結果會如何,
那如果不是這樣的結果咧,你後不後悔?


我,一定會後悔死。(笑)
畢竟,有些事情不去做就再也沒機會了啊。



所以,現在在我房間裡有張紙貼在牆上,上面是我在今年10月24日寫下的:
『要成為不讓未來自己後悔的人!』
另外還擺著小滋他們送我的卡片,那段26歲的賴怡禎寫給27歲賴怡禎的話,我不會忘。




親愛的,我要成為一個打死都不會讓未來自己看不起和後悔的人,
然後過著我最愛的平靜單純的幸福生活。
你們呢?


(結果,我標題跟內文到底有什麼關係啊?!哈,一貫的風格啊我!)







11/06 ﹐10: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