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有些痛會過去﹐有些傷會留下.

電腦的容量提出警示,警告著我空間容量已不敷使用。
電視現在仍然在播著世足「喀麥隆對丹麥」的比賽。
現在的時間是凌晨三點五十一分了,比賽是從凌晨兩點半開始的,如果估計不錯,預計是要踢到凌晨四點半。
以平常日來說,現在已是我要準備上班的時間了,好險是禮拜日,可以讓我好好地看一場球再說!

慢慢地清著電腦容量,點進了「我的電腦」查看了一下C槽。
明明容量有42.8G,偏偏只剩下428M,我不禁笑了。
除了那些有的沒有的既有必要程式外,是又灌了什麼鬼東西,我忍不住問了一下自己。


點了一些東西,刪除了一些什麼,竟還是清不出1G的容量出來。
點著點著,點到了關於我們過去的最後一段對話。
最後的一段對話結束以後,我們似乎就真的再也沒有任何交集、聯絡和消息了。
就如同我們彷彿沒有認識過似的,一丁點痕跡也沒有。


點開過去,看著過往,剩下的情緒只有淡然和微笑了。
我知道有些什麼走過了,也知道那些什麼都結束了也回不去了。
可以拿那些事情來開玩笑,也能就這些過去來幽自己一默,是真的全都結-束-了,我說。

可就如我說的,痛會過去但傷會留下。
就像你摔了一跤,痛了、疼了、哭了,即使最後傷好了,但你一定忘不了傷著時有多痛,而傷好後傷痕也還是會若有似無地留下疤痕。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的苦痛,不論是誰給的,不勝枚舉。
從苦痛中得到的是什麼,獲得的又是什麼,即使痛過去了,看到了傷痕,是不是還會帶著一點淡淡的疼?!



那天和阿瑞聊了聊天,聊到了關於戀愛的事。
她說的一句話讓我深刻,「讓我學到了狠多!」
我想是的,不論怎麼結束,為了什麼結束,都學到了狠多。
當然也如她所說的,有的人就算結束了,可能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沒學到,還是一樣的幼稚,長不大。
但我們算是幸運,學到了,成長了也成熟了好多。
就算是受傷了、痛了、難過了,但我們至少走過來,然後學習到了。


突然又憶起這兩天在MSN上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的對話。
關於生活,關於感情。

「好久不見了,在台北過得好嗎?」
『還不錯啊!得到狠多!』
「那…男人咧?」
『哈哈,一直沒有這方面的消息耶!』
「這是一定要問的啊!怎麼可能會沒有?」
『怎麼不會沒有?這狠正常啊!』
「總覺得應該會有的啊!想說換個地方後應該會有人看到妳的啊!」
『哈哈哈哈哈!!!!!』

不用懷疑,最後不是乾笑,是我整個忍不住大笑了。
一整個太好笑了。
因為我忍不住想回:『請問我是透明人嗎?在高雄大家都看不到我?!』
但,我懂他的意思。嗯…是真的懂。

謝謝你的關心,一切。
是啊!
可惜了,我在台北還是透明人一個哪,噗。



P.S.
丹麥對上喀麥隆,以二比一獲勝!
喔耶! 丹麥門將大功臣,還有丹麥球員們,你們優啊!






2010/06/20 04:28 壹零貳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