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少了什麼﹐

生活過得狠好,但想說點什麼。

持續著晨班的上班生活。
凌晨四點上班,三點多起床,下午兩點下班。
上班的時刻過狠快,每天都在Update,因為隨時會有新的新聞。
上一秒是新聞,這一秒馬上就變舊聞了。
每一刻都有不同的事情在發生,每一天早晨剪著一條條新的新聞。
手中拿著的派報中心就先發出的每日報紙,眼裡看著的一天裡最早得知的訊息。
我好像一直在吸收每一件新鮮的事物。
不管吸收能力快不快,不論到底是否能夠全盤接受,這就是新聞!
真切的。


我,狠喜歡晨班。
因為我在白天就下班了,而且時間過狠快!
接下來的挑戰、下一步要來了。

交通先來,稿子要開始知道怎麼去拿捏,怎麼生出來,怎麼跟時間比快!
手要怎麼快,反應要怎麼變通,腦要怎麼跳,想法要怎麼去聯想,這些都狠重要。
「眉眉角角」狠多,但最重要的是怎麼在時間內完成所有你必須得做到的事。

怎麼跟他組相處,怎麼跟他人配合,怎麼不去踩到底線,又怎麼能去發揮自己最大的極限。
我,還在學習,還不滿,還不夠,還不足,什麼都還做不到!



前天看了【乘著光影旅行】,知道的,對於攝影的那些東西喜愛。
李屏賓是一個多麼厲害的人,不需要我說明了。
那些什麼我們抓得住,什麼抓不住的,還有什麼要言明。
看了以後感觸狠多,但如果我在這篇全講完了,我也不用寫心得感想了!(但我也一直都沒寫啊我!)
那些感動還在心頭,那些畫面和影像還在眼前跑過。
而蔡依林唱的那首【台灣的心跳聲】也一直在耳邊迴盪著,然後眷戀著什麼吧我。



那天聽著王老先生對我說,他現在每個月回高雄一趟。
我突然有種好羨慕的感覺。
關於這點,總是讓我對他這個人改觀。
因為我知道他有多愛他的家人,就像說到家庭和家人這一塊,我們都難以抗拒地會心疼痛著。


人,真的哭不得。
眼睛到現在還在疼痛著。
我突然狠想回家,高雄還有嘉義。
我突然想跟你們聚一聚,不管是高雄還是再衝到墾丁去吶喊。
我突然好想真的馬上來實現關於環島的那個夢想。

我們曾經說過的每一個願望,我都沒有忘。
我們曾經許下的那些諾言,我也都沒有放棄。
即使人事已非,即使我們已遠離,即使我們不再聯絡,即使我們不再牽手,即使我們各奔東西。

因為,我知道心碎的聲音和痛。




現在的生活狠好,只是好像少了點什麼…
但,是什麼?我問。



P.S.
最近睡得不好。
現實和夢境總在穿梭,有點可怕和難以承受。
不知道那種實在的感覺和看到的到底是現實還是夢,不誇張地驚恐哪。
又得進廟裡尋求支柱了!







2010/05/12 20:44 壹零貳肆﹐

6 則留言:

  1. 那妳兩三個月回來一次。
    每隔三個月都有節慶

    回覆刪除
  2. 什麼節慶,妳說說哪!
    話說,客運漲價了啦!嘖!

    回覆刪除
  3. 過年、清明、中秋。中間還有端午與中元。
    妳說說是不是每三個月。

    話說我好愛中元節,可以買好多餅乾 哈哈哈

    多漲那些錢可解思鄉苦,給他了啦。

    回覆刪除
  4. @喔耶妳個大頭:
    客運一定有偷偷塞錢給妳,不然就是找妳代言。
    否則怎麼會有這麼中肯的好話…
    話說,過年、清明我都有回家,但端午、中元和中秋沒有連假的話,我是要怎麼回去哪我?!
    有人中元節在回家的喔…噗。
    (我可以回去搜括貢品還祭品上來台北就對了!)

    我再看看啥時可以回去好了!
    我有同事高雄人是兩個月回去一次,也有人是一個月回去一次。
    當然也有一年一次的啦。哈。(好像是同事和我弟=.=)

    回覆刪除
  5. 中元節回家怪怪的...

    忽然想到。有人說翻成凱蕊很怪,不然是要翻成凱莉嗎。
    是不會捲舌泥。
    我以前一直以為慾望城市女主角是凱莉@@

    回覆刪除
  6. 咦?!難道不是?!我也誤會了許久??
    不然慾望城市女主角叫啥?

    中元節我要回家吸香氣,然後把拜拜食品帶回家,然後我最愛燒金紙!
    啊…我曾被人家說那是我的節,嘖!

    哈哈,凱蕊狠好啊,我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