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03/26.我在回家的路上!

03/26,下班後我急衝台北車站。

2010/03/26 車次177
台北 21:00-> 左營 22:36
車廂 4  座位 17A


手上的高鐵車票,然後進站、坐下拿出包包裡的那本書「兄弟 上部」,等待時間。
等候時旁邊坐著一家人帶著一個小嬰兒,狠可愛哪我說。
和她擠眉弄眼了一會兒,20:40,準備走下樓梯,搭車回家。

那個真正叫做『家』的地方。


搭坐了高鐵幾次,總是無法好好地在上面入睡。
「是因為太快?還是只有兩個小時的原因?」
都不是。純粹就是我在高鐵和台鐵上不大容易入睡。
真要讓我熟睡,恐怕只有在客運上了。(果然,我還是只有坐便宜車的命!)

搭高鐵的一個好處是大家皆知的,速度快,節省了不少時間。
但相對的,它的錢就得花不少。
如果不是趕時間,我打死都不坐高鐵,完全。
而這一次,我終於發現了高鐵的另一好處,對我而言。
我在高鐵上可以把一本書看完!!!喔耶!
這好重要!


上了高鐵,還是窗邊的位置。
(一定是老天爺特別愛護我,我坐高鐵一直以來都是窗邊的位置哪!)
旁邊的兩位座位是一對老夫婦,狠親愛的感覺。狠好!

開始拿起了「兄弟 上部」來看。
大陸的書,作者是余華。
那天在公司問了國吏兄有沒有什麼書好看,他從家裡帶來了「兄弟」上部和下部兩本給我。
然後說,看完了再借妳另外的書!
終於有時間好好地坐下來看書。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看完了這本書。
令我後悔的是,該死的,為什麼我沒帶下部回來啊?!
那我上台北是要看什麼書啊我!!!(怒)


在高鐵上看著書,數度紅了眼眶。
就說了,我最受不了關於親情、家人之類的牽動。
偏偏這本書就是!
除此之外,還寫到了關於大陸當時的文化大革命。
一整個狠受不了自己眼淚一直想要奪眶而出。
最氣的更是,我上部看完了,卻還要等到台北才能看下部!(整個火大)




左營站到了。
下了高鐵,嘴角就忍不住有了笑意。
出了高鐵,看到外面是熟悉的左營。(畢竟是之前上班的地方)
然後吸了幾口高雄的空氣。(還好是晚上,不然還真的會覺得空氣狠髒!)
忍不住大喊:『高雄,我回來了!』

不誇張,從踏上左營那一步開始,我的嘴角就一直下不來。天哪!


快速地衝到捷運站,然後搭上了往小港方向的捷運。
(說實在話,老娘我狠討厭看到小港這兩個字!超不爽的!噗。)
是的!我要回家了!


看著捷運裡的人,想著這裡就是高雄啊!
一站一站的經過,終於凱旋站到了。
快步地往2號出口走去。
然後三步作兩步地奔跑,嘿!傳說中的水媽已經在外面等了!


我要說我要說,高雄真是無敵溫暖哪!!!
(台北是想怎樣啊整個!嘖!)


是的,我在回家的路上!
而我在三月二十六日的晚上十一點多,終於回到了高雄那個所謂的『家』!




2010/03/29/22:50 壹零貳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