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48.得到好多,我狠感恩。

做得還不夠多,但是感觸真的好多。

人,真的不要只當個耍嘴皮子的人,不要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人,總有不斷的拉扯,不論是和自己還是跟別人。
但我們總會在拉扯中成長或學到一些什麼。

我,真的狠認真在走自己的路。
但是我知道,還不夠還不夠都還不夠。
現在的我,能力還沒有狠大,現在的我影響力還不夠。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個狠奇怪的人。
不管是你們眼中的外星人也好,是什麼樣的人都好。
我活在你們的眼光裡太久了,久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本質到底是什麼樣子了。
我以為,只要讓你們開心就夠了。我以為,不要給別人困擾就好了。
為別人著想狠好,但太為別人著想,就是有病了。
任何事情,平衡就好,太過或太缺都會嚴重的失衡。
即使出發點是好的,是善意的,卻會得到太過於令人負擔的結果。
而我,竟然到現在才覺悟到。


從小開始,我就狠容易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想著那些深不可測的意義問題。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定有著什麼需要我去做的。」
「我一定有個什麼存在的意義。」
「我的人生,一定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對,我還真的是個狠奇怪的人。
明明錢就賺不夠了,明明社會就那麼現實了,
明明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我還思考人生意義個狗啊我!
但我深信一定有著什麼是必要的,不是嗎?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自己的。
關於自己的本質,最原始的、最真實的那個自己。
我總是透過別人來看待自己。
一直在問,別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然後得到答案後說:『對!沒錯!我就是這樣的!』
可是還有多少個自己,是你們看不到的,是我不知道的,但那才是我。
好像太玄了。但這一定是人生旅程中我必須要知道。


一直記得好多朋友對我說過的:「妳的防備心太重!妳的心有一道好高的牆!」
可是,我不是一直都狠外放嗎?
我不是喜怒哀樂都狠明顯的在臉上了嗎?
我不是個性直得不得了嗎?
我不是直來直往,有話就講了嗎?
那是哪裡不對了嗎?

也還記得陳瑞瑞對我說過的:
「妳真的是一個狠作自己,卻又狠在意他人眼光的人。所以,妳狠矛盾!
 妳總會作自己的向前走,但又因為在乎別人眼光的往後退。不過妳還是在前進…」

所以,我總前進的狠緩慢。


拉扯。
拉扯你們眼中的我,和那個我想作自己的我。


昨天是我第一次上Ruby班。
一個我夢想中的班級。
前面的煎熬和掙扎過程就不多說了,那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
我真的是不夠認真,才讓自己拖那麼久、經歷那麼多才終於到達。
可是必須要說,我真的得到好多。
不論是從你還是妳還是朋友、陌生人、家人還是誰身上,真的得到好多。


我一直都狠相信老天爺。
但不是說我相信命運這件事。
好,這又有點難解釋了,狠好,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相信老天爺,並狠會跟老天爺進行對話。
我相信在我身上發生所有的事情,都有他的意義。
不然怎麼可能不是別人,而是我。


這不是宿命論。
因為不管發生什麼在我身上,我還是相信我的人生和命運是要靠我自己努力的。


我相信老天爺。
我相信吸引力法則。
我相信這整個宇宙。
但狠妙的是,為什麼我不能打從心底的相信我自己?
對,我不相信自己。


我需要太多事情來肯定。
即使大家都覺得我可以做得狠好,但我就是會懷疑。
懷疑你們是不是在騙我,懷疑你們只是在安慰我,懷疑你們只是假裝我做得狠好。
嗯哼,狠該死的根深蒂箇負面想法。
沒錯,這也是這輩子影響我最深的一個負面思想。

所以有可能,我怎麼做都覺得不對。
我再怎麼努力,我都覺得我達不到我要的。
我再怎麼努力都不夠,都沒辦法達到自己要求的。

求好心切,然後逼死自己,最後黑天鵝就會冷眼冷笑。


謝謝你們,也謝謝昨天分享的粘粘Ruby。
這陣子一直狠幫忙我的你們。

【成長絕對不會是順遂,平衡之前一定會瘋狂的失衡。】
我想,我知道了。


謝謝總是會瘋狂和老天爺對話的自己。
也謝謝總是會神經病一直不斷跟自己對話的自己。
更謝謝一直挺我的你們,一直幫忙我、陪著我的你們。
謝謝你們一直好相信我做得到,即使不知道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或許,我真的還是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可能,我也真的還不清楚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因為,活著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

我,得讓自己變得更強大,讓自己的能力更大。
我真的狠不想讓愛我的人等太久。
因為那不是一句對不起或鞠躬道歉就可以了事。



親愛的,相信自己,讓行動走在情緒前。
學學魯夫吧!
東海霸王又怎樣!
相信自己一定行,相信自己一定會贏。
相信自己絕對不會死在這裡,一定就還能站得起來。
管他擋在我面前的是誰!

我笑著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