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42.05/09真的開始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跟老天爺道歉先。
我,沒辦法做到每天寫日記。

現在有點小分心。
因為,小潼TE的CD正在播放。
太激勵人了。
我想這個檔會被我奉為圭臬,完全性的不斷播放。
謝謝小滋先。
她極推我聽這片,我想我懂得的。
類似的個性,類似的想法,類似的心,
唯一不同的是,到現在...我的想要到底有多想要。


該拋下的那些不重要的,阻礙我的,無關緊要的,不要再放在眼裡和心裡了。
把自己關進牢裡吧!放棄那些週邊的小幸福吧!

文藝部份是我的小幸福。
我愛進電影院看電影,因為那是我的養份。
我沒有聽音樂會受不了,因為那是我的一部份。
但是這段時間,
那些新音樂、新電影、新戲劇、新舞台劇、新演唱會、新書、文藝什麼的,我現在放棄。

我狠喜歡你,但是狠抱歉,我沒達到目標沒完成夢想,我不談戀愛。
我狠愛的那些小幸福,我先放棄,我不碰。
眼裡該有的只有目標和夢想,得走在自己的那條筆直道路。

而且好酷,我竟然聽到好想哭喔!!!完全打中,完全清醒,真的。
小潼TE太強了,是我想成為的那種人,是我愛的那種人。


還有狠多什麼還沒說,等等要去坐車回高雄了,我想我也無法寫過多了。


重點是,真的開始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了,賴怡禎。
這是在晚上騎車時深深感受到的,也才是重點。

今天機車載的東西有點多。
在經過基隆路時,聽到一聲東西重擊地面的聲音,來不及停下。
一袋東西就這樣掉下去了。
紙袋破了,裡面的東西完全散落一地。


機車先停在路邊,我往後看了一下,看著馬路上的東西。
然後走過去開始慢慢撿東西,沒有任何想法,一點都沒有。
看到一本書就在快車道上。
綠燈亮,車子開始快速通過。
一台計程車輾過,第二台是轎車開過,最後是小貨車再輾過。
我的一本新書,「力量」。
就這樣晚上才剛拿到手,還沒翻過,現在在快車道被輾過。

好不容易紅燈,才衝過去撿回來。
檢測單三本,磨砂膏一罐。
還有個先生跑來幫我拿了冰河泥給我,幫我撿散落一地的紙張。
然後,我一直道謝,他說不會不會,還問我後面那個是不是我朋友。
我才發現,在後面的馬路上,有個狠好心的先生騎著機車,
先擋在路中央,幫我打燈,怕車子開過不小心撞到我們。
並叫我先把一些東西撿一撿放路邊,再回來繼續撿。
我說那不是我朋友。但我感謝他。


謝謝兩位先生,真的。
事情發生突然。
但從事情發生到我回到住處,我都只有滿滿的感謝,沒有第二個念頭。

回程時,加了油,然後發不動機車。
正在踩時,好心的服務員說他要來幫忙我。
雖然不用,但我好感謝。


回程的路上,我是笑著的。
我謝謝老天爺。
有兩個好心的先生幫忙我,加油站也有人幫忙我。
不管我遇到什麼事,都是好事。
然後在停紅燈時,我有種訝異感。
『賴怡禎變了!』這是我的感想。


紙袋掉了一地,我的新書被輾過,我狠狼狽的在馬路上冒險撿。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說為什麼我這麼衰,然後火大,然後怨天尤人。
但是真的不一樣了,改變了。
我從頭到尾,真的只有滿滿的感謝。
感謝老天爺,感謝有人來幫忙我,感謝沒有車子撞到我,感謝掉下去的只有那一袋。
即使一開始沒有別人來幫我,我也狠認命沒有情緒的在撿那些散落的一切。


我,狠震驚和訝異。
真的改變了,我真的開始慢慢變成一個更好更好的人了。
我要狠用力狠勇敢的說,這條路是對的!
賴怡禎會是一個更好更勇敢狠用力生活的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