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M*【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20101104】

一部我說我打死都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就算人家跟我說,書比較好看。
就算別人跟我說電影其實沒有狠好看。
就算這部片有一堆負雷,有一堆人不愛。
但,我這個人就是反骨,就是莫名其妙還堅持己見。
我一定要進電影院看啊!


說實在話,沒有看過書就進電影院去看了。
對於茱小姐,真的是打從心底地喜歡她。
除此之外,對於一個人旅行這件事兒,我也是打從心底地喜愛啊。

一個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生活?
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自己追求的又是什麼?
自己有沒有真正靜下心來好好地跟自己對話?


女主角經歷了一些關於人生的事,好好省視自己的人生。
放逐自己、和自己對話。

紐約、義大利、印度和峇里島。
放逐、沉澱再追尋。


嚮往的地點和國家,那個你總是夢想著自己有一天一定能去走一遭。
沒有特別的原因。
或許是最初的悸動,可能是最深的感動,也許是令人最難忘的回憶,
也大概是那最真的愛,還是那最自在的自由。

是什麼樣的地方,會讓你和電影裡的小莉一樣,馬上就說你要前往。
在那裡會有你嚮往的一切,讓你好好地放鬆自己,再次體會人生的美好。


然後你會前往第二個地方,一個你可以好好靜下心來跟自己對話,和自己自處的地方。
回憶自己的過去,遇到不一樣的人兒們,想著接下來的道路該怎麼走,
那些過去你所解不開的結,再次重現,或許能解決,可能還是不能,但你知道自己必須正視。
該面對的總是得面對,該放下的總是得放下。

人,總是能比較輕易地原諒他人,對於他人說沒關係,不要緊。
但是對於自己,總是緊綁著不放過。抓住不放。
所以痛,所以難過,所以不能原諒、放下。
真正地面對心結,真正原諒過去和自己,真正地和自己緊抱。



最後回到最初的自己。
即使你已經面帶微笑了,即使你已經讓肝臟也一同微笑了。
你,還是害怕。
害怕那個最初的自己,害怕愛,害怕付出愛,害怕再次被愛,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一樣,我們都是一樣的。


因為害怕,所以選擇不要。
因為害怕,所以膽怯地告訴自己並不愛。
因為害怕,所以告訴自己不可以。
因為害怕,所以視而不見,即使自己難過。
但現在難過是不是會好過付出之後得到的傷害來得好。
我們總是這樣地對自己說,在愛面前。

但是,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啊!恐懼,才是我們後天學習到的哪!
為什麼我們這麼害怕愛?為什麼我們如此不敢去愛?



我懂愛過之後的痛。
我知道在愛裡面的得失和難過。
我明白在愛面前我們到底有多渺小。
但是,為什麼不去愛?為什麼不?

因為害怕,所以錯過。
因為害怕,所以放棄。
這世上,我們因為害怕而錯過的東西已經太多太多了。
那,為什麼不勇敢一次?

或許還是會受傷,也許還是會狠痛。
但是你怎麼知道這次不是那最完美的一次,即使會痛、會流淚。




我,也不是那麼勇敢。
誰不會害怕?我也會。
但是,電影裡說的兩句話我記得好清楚。

『平衡,就是讓別人愛你和你愛自己一樣。』
『有時候,為了愛情失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總是在追求人生和生活的平衡。
我們希望每件事都能夠完整,都希望能夠不失衡。
但少了愛,我們怎麼能平衡。


還記得電影裡小莉怎麼找回自己。
記得她是如何的害怕,就如同你我。
記得她如何面對過去然後慢慢地解開心結,原諒自己。(哭慘了我…)
記得她再次遇到愛時的害怕和徬徨,也記得她如何幫助別人發揮大愛,記得她如何再次去擁抱愛。




親愛的,我也會害怕,我也會失落,我也會擔心。
但是我們其實都是勇敢的,即使過去的曾經,都將我們傷得體無完膚。
即使我們都在自己人生中的平衡和失衡中浮沉,
但我知道,我們都將會取得平衡,單純地愛著並笑著。






11/08.2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