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103,我寧願勇敢也不要後悔。

上禮拜五也就是颱風快進來的前一天,09/17。
那天下班後我跑去附近郵局寄包裏,然後順便也帶了捐血需要的證件,
想說寄完東西就可以順便去捐血了。
就在經過捐血車前,看到一位狠正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歡迎捐血!」
我也非常認真地對她說:『我寄完東西就過來捐!』

當然,我這個人也一向以誠信、正直為著稱,寄完包裏後我沒有落跑地馬上回去捐血。
那位正妹看到我就笑著對我說:「歡迎回來!」
然後我就這樣非常開心地奔跑上了捐血車。
畢竟,能夠打針又能夠幫助別人的事上哪兒找啊?!
(是的,我愛打針也愛幫助別人!!!!!)

量完體重,問完那些例行會問的問題後,就這樣開始了捐血。
「妳要右手還是左手?」
看了一下我的左手,看到前一天健康檢查時留下瘀青著的抽血針孔,就說:『來吧!右手!』
就這樣我看著針頭扎入了我的血管裡,開始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活動。
這時,我心裡想著的不是那些什麼有的沒的,
而是望著車外的那個狠正的工作人員,想著:『我等下一定要去跟她要聯絡方式!』

沒有錯!

就這樣捐血完成後,我領了一些食物(?!)和些許的贈品就慢慢地走了回家。
當然這一路的煎熬真的是有夠難過的。
一方面是狠想要去跟她要電話,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也太唐突了吧。
就這樣回到家。
坐下來,打開電腦沒多久,真的是覺得超無敵難過的。
就像有一件什麼事卡卡的,一直卡在心裡,怎麼樣都覺得不舒服,覺得自己也太沒種了。
然後整個難過得快死掉,覺得好像就這樣錯過了什麼似的一樣難熬。
最後,我就把東西拿一拿,決定再走回去捐血車那裡跟她要聯絡方式。


沒有錯!就是這麼回事兒。
我狠有種地去跟所有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天,然後跟她要了聯絡方式,也聊了一下。
喔耶!!!
她竟然也是高雄人,而且剛從芝加哥唸完書回來。
喔,整個狠讚哪!!!
我只能說,南部人什麼沒有,就是熱情最多啦!
整個超好聊的,就這樣我站在路邊跟她聊了起來,不用說,電話當然是要到囉!
喔耶!!!是不是是不是嘛!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什麼?!
有沒有那麼難懂?!
重點當然不是說捐血還能認識正妹真的是太正了!
(但是,有空有能力的人兒們,請還是去捐捐血救救人哪!!!)
重點當然是,我一直相信也篤信一句話:『有些事如果你當下不去做,錯過了你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說到這個,我又想到一件事,也是因為這件事而讓我這麼篤信這句話。


話說,那是在幾百年前我年輕時發生的事了。
(不用探究我幾歲,外星人的歲數是狠難算的,謝謝!)

那一年跟同學們跑去台中玩,然後我看上了一個大包包。

天知道我有多愛和多需要大包包,因為我需要裝狠多東西才有安全感哪!
是的,那個大包包有夠他馬的好看,然後價格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是690元!!!!!!
沒有錯,就是這個價錢!
但我那時候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發了什麼狠,就對自己說太貴了。
就連老闆已經願意讓我殺到650元了,就還是耍狠似地離開了那裡。
(雖然離去時還是狠依依不捨地回頭看著那大包包!)


接下來的情況不用講也知道,就是這事兒明明是幾百年前發生的事,我卻一直狠狠地惦記到今天。
整個就是後悔至極到如今,難保這件事不會一直讓我懷恨到進棺材哪哪哪!!!!!(大叫ing)
也因為這件事,我知道那種後悔的難過心情,恨死自己、想回去掐死自己的那種懊悔心情。
所以囉!
接下來的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不管遇到什麼人,不管遇到什麼狀況,
只要直覺告訴我說對了,只要情況准許,我就決定做了就對了!
你不做就什麼也不會知道,你做了才會有結果,才知道到底會是如何。
就算結果不如你預期,就算結局不是你要的,但好歹你也去做了,你也勇敢地對得起自己了。


當然一定會有一堆人說:「什麼鬼啊!不去做又不會怎樣!」
「哎呀,可是狠奇怪啊!人家會怎麼看我啊!」

呿!我會說:『Cow!你管人家怎麼看你啊!你不就是你嘛!』
是啊,說得容易做得難哪!
我也狠害怕別人怎麼看我啊,老實說。
但我們都一直活在別人的眼中是累不累啊你。
真正要對誰有交待?真正要對得起誰?
你,得先對你自己誠實吧!你得先和你自己溝通和相處吧。


說實在話,有些事其實不要去做也不會少一塊肉,也不會死掉啊。
例如,那一天我不要跟那正妹要電話,會怎樣嗎?
這世界又不會因為這件事就停止運作,這地球也不會因為這件事就停止轉動,
當然我更不會因為這件事沒有去做就死掉了啊。
但是我會怎樣,我會後悔死,我會難過死,我會一直罵自己幹嘛不去試試看!幹嘛不勇敢一點看看!
對,我只想對得起我自己。我只想讓我自己開心和快樂。
而且多認識一個人,多交一個朋友,我是又會有多難過啊!

好的,你一定又要說:「那如果被拒絕咧?狠丟臉耶!狠奇怪耶!」
還是那句話:『Cow,是會死掉喔!』
對,狠抱歉,我就是那麼直接。


被拒絕是會怎樣。
如果你在路上被人家莫名奇妙要電話,你一定也超想拒絕他的啊!
對,那我幹嘛還要去要?不是又回到第一個問題了嗎?
我想試,我想做看看,沒有做誰會知道結果啊!
搞不好就是我有好狗運,能夠要到人家電話啊怎樣!
還有,被拒絕真的沒有什麼好怕的。
我們不也常在拒絕別人。

「你今天要不要訂便當?」『不要。』這不是拒絕嗎?
「你今天有沒有空陪我去逛街?」『不行,我要回家。』這個不是拒絕嗎?
「你能不能幫我拿那個東西?」『不行耶,我現在沒有手。』這個不也是拒絕?
所以你說,拒絕不是你自己常在做的事,不是我們大家常在做的事嗎?
那,還有什麼好怕的。



是的。
我不要到時候悔恨說:『為什麼當時我沒有怎樣怎樣?』『我當初幹嘛不去做?』什麼之類的。
我寧願勇敢去做了,然後再來說:
『起碼我對得起自己了。起碼我努力過了。起碼我去做了。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了!』


你說,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2010/09/20/16:46 壹零貳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