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喜惡﹐

狠難明白和搞清楚自己究竟是個怎麼樣複雜的人。
有時候是那麼樣的喜歡,有時候又是那麼地惹人討厭,惹得連自己也厭惡。

明明想要說些什麼,卻總是說不上來。
明明想要表達些什麼,卻總是詞不達義。


喜惡一直太於顯露。不論是對人還是對事物。
他們說:「這樣不好哪!妳會狠容易得罪他人。」
他們說:「這樣不行哪!妳要明白這個社會哪!」
但我卻依然故我,聽不進別人的勸。

以為不要犯人,他人就不會無故犯我。
以為只要不接觸,就不會有任何的干係。
但始終知道,沒有那麼簡單。

那些你以為的,終究只能停留在你以為的世界。



你不犯人,偏有人認為你好欺負。
你不接觸,偏有人就開始自以為地為你翻譯和揣測心態。
那些負面的解讀便開始衝擊而來。
然後攻擊、打擊,接著體無完膚。
最後你會了解,沒有那麼簡單。這個地方,這個生態。
不是你不爭、不奪、不犯人就能夠沒事。


那天被他人說:「妳喜怒不形於色耶妳。」
太過於外放,要檢討。太過於鐵面,要檢討。
我走的果然是極端路線,無法取得平衡點。
偏偏平衡也不會是我的愛。



對人不想太好,只要對於某人有了過份的期待和過多的愛就開始自動抽離。
害怕,恐懼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於是抽離。
狠容易心生比較。
即使不想承認,後來才能默默接受和承認,原來這就叫作「佔有慾」。
自己不表現出來,是想假裝狠大氣,所以裝作不在乎再自己偷偷生自己的悶氣。
不知道是誰說的,只要一被看出在乎,你就輸了。
於是抽離,逃避,慢慢離開。

所以喜歡一個人,適應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不想麻煩別人,不想添麻煩,所以退縮。
不想被明瞭的太多,不想被了解,卻總無法自制地說了更多。

總是拉扯著這樣的自己。



勇氣是必備的裝備,去承認和接受即將發生的那一切。
這樣的自己。







2010/07/24/16:00 壹零貳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